[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布局原鄉選戰 啟動全台60間聯絡站

大綱

2024選戰,周末兩天各黨部局也未停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周末就展開原民選戰布局,啟動全台60多間的聯絡站,期盼連結中央及地方黨部的服務量能。至於國民黨可能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難得跨出北台灣,15號回嘉義參加母校活動,周日則又再與北部縣市首長合體。

呼口號:「一起追火車。」

北北桃市長再度合體,參加新北市追火車路跑。已經不是第一次當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周末行程備受關注,尤其15號的這場行程。

以校友名義回到嘉義高中參與校慶,也讓侯友宜近期終於跨出台灣北部。而他更在致詞提到「人生堅持的不是職位」,甚至說「捍衛中華民國,捨我其誰」,是否意味自己將出戰2024,再度受到關注。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的夢就是守護中華民國、顧台灣人民,讓我們人民能夠安心,社會能夠安定、國家能夠安全。」

侯友宜再度以「團結顧台灣」,避開選戰表態。但相較之下,綠營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末跑台南又跑宜蘭,行程滿檔,甚至針對原鄉、都市布局62個聯絡站,強化中央及地方黨部服務量能。

民進黨原民部主任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聯絡站將)積極主動地關懷弱勢家庭,包括長者的服務,更希望能夠辦理更多活動賽事來更接地氣。」

賴清德也要求,六個原民人口較多的縣市黨部,需設置有原民身分的副執行長,除了增加黨員歸屬,更期盼連結地方黨部服務原鄉。另外更透過社群媒體大頭照的設計框,號召Team Taiwan爭取選民支持。當然行程滿檔的,也不只賴清德。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很誠實地跟台灣人講,這個錢(國防預算)是不夠的。還有一點,役期從四個月變一年,大家也是呱呱叫,其實我坦白講一年的役期,是沒有用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行程,周末與僑界及台生見面,並暢聊國內經濟、國防議題。把握大選前哨戰,每一步都是關鍵,當然連周末假期也不能錯過。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