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大眾運輸口罩令解禁 同時迎皆穩定天氣

大綱

從明(17)天開始搭乘公車、捷運、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了,民眾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尤其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氣象局天氣方面周一、周二溫度上看30度,但19號禮拜三時又會有鋒面靠近,全台天氣不穩定,都會出現降雨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就是現在規定要戴的地方,就是醫療長照機構,那其他的地方都是自主配戴。」

疫情爆發以來已經過了4年,國內距離口罩全面解封又更進一步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4月17號開始,除了醫療院所、長照機構仍須配戴口罩之外,搭乘交通運輸的強制配戴’政策,改為建議配戴口罩。而有民眾表示,就算口罩進一步解封仍會繼續戴著口罩。

民眾 張小姐:「我本身還是會繼續戴(口罩),因為平常就是有過敏,然後再加上最近看新聞說就是空汙會比較嚴重,所以還是會繼續戴,戴口罩只是自己健康的考量而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譬如說像這個有症狀,因為你一直咳嗽或者是有症狀,那還是建議戴著;人潮多的地方,空氣流通不好,也希望可以戴,那公共運輸也是建議可以戴。」

而受到中國沙塵暴影響全台空氣品質,除東部之外台灣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污染物容易累積,一直要到周三空氣品質才會好轉。另外,氣象局表示,周三鋒面接近台灣,西半部由北到南都要留意較大雨勢。

氣象預報員 廖經翔:「那(19號)鋒面接近的時候,全台都會逐漸轉為是陣雨到雷雨的天氣,那在西半部的山區也不排除會有較大的雨勢。」

氣象局也表示這也是入春以來,最強一波春雨,而中南部地區水情吃緊的狀況,也能稍稍解渴。溫度方面,周一、周二會有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出現,尤其在南部的近山區,更是有機會出現35度的高溫。

氣象預報員 廖經翔:「那至於鋒面通過之後,19、20號全台都會有降雨的情況,所以全台都會有(溫度)些微降幅的情形,所以大概是從30度左右,降到大概是27到25的高溫。」

雖然有鋒面通過,溫度方面會有些微下降,但在此之前,仍提醒民眾多喝水以防中暑情況發生;另外,周三天氣會逐漸不穩定,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