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檢視裝置藝術 拆11潛在危險作品

大綱

戶外裝置藝術不僅能體現在地人文特色,更是提升觀光的一大賣點,但礙於作品天天承受風吹日曬雨淋,損壞速度也更快,就在台東大武鄉,今年就接連發生兩起遊客與裝置藝術互動,結果意外受傷送醫事件。為此,台東縣府日前檢視這些作品後,預計拆除縣內約11件潛在危險作品,另外池上鄉公所,也公告明天(17)起,要拆除大坡池風景區內的兩件裝置藝術。

上個月8號,台東大武鄉知名打卡景點「通往天堂的階梯」,疑似遭遊客攀爬導致支架斷裂倒塌,還造成該遊客頭部撕裂傷送醫,結果才過一個月,大武鄉另一處裝置藝術創作「夏日轉場」,5號又發生遊客不慎摔落海灘的意外,儘管現場都告示提醒遊客注意安全,但還是接連傳出受傷事件,台東縣府表示,將在近兩個月內,將拆除縣內約11件戶外裝置藝術。

台東縣文化處長 李吉崇:「它的狀態還有公共安全的考量,就希望說把這些有潛在危險的或者說不適合,已經達不到作品的比較好的狀態的,我們就做一些汰除。」

面對天天風吹日曬雨淋,戶外裝置藝術難免更容易損壞,台東縣府經現勘後決定,將汰除具潛在危險性作品,並強調未來會針對環境特性,加強藝術品結構安全。另外池上鄉的大坡池,鄉公所近日也發出公告,將在17號拆除兩件結構受損的大型裝置藝術,有外縣市遊客得知消息,趕緊在拆除前一天拍照留念。

遊客:「我們以前來過一次,對明天就要拆了。」遊客 張先生:「畢竟它風化了啦!對遊客來說拆比較安全,不然萬一它脫落或者是影響到其他遊客也不好。」

雖然藝術品拆掉很可惜,但安全還是最重要。台東縣府表示,即將拆除的裝置藝術大多集中在南迴地區,由於藝術品結構多半已受損,也呼籲近期要前往的遊客,不要隨便碰觸及踩踏,避免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