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樂市集拓通路 松菸園區展售部落農特產

大綱

原樂好市今年拓展通路,在松山園區商場設立原民主題選品店,展售來自原鄉的特色農產品、手工藝品等,讓來往的遊客能夠不用到部落就能買到特色商品。

為了展售原鄉部落豐富的特色農特產品、及文創商品,原樂好市111年開始邀集全台優質攤商,在台北花博園區設立原民假日市集,今年更是拓展至松山文創園區,讓部落的特色商品能夠被看見。

原民攤商 李怡瑩、王朱福妹介紹商品:「對!我都是以媽媽的圖騰來把它發揚出來,比如說錢包上面的圖騰有(卑南族)肚兜的,媽媽設計在禮服上面的圖騰,所以我就把它運用在包包上面。」「在家閒得沒事嘛,那我就做一點辣椒醬、馬告啊,還有就是做我們原住民的衣服;我(辣椒醬)裡面就是(放)辣椒還有馬告,還有放一點蝦皮。」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Bakan Pawan表示計畫將特色文創商品連結網路行銷,將原鄉的特色商品行銷國際。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 Bakan Pawan (巴干‧巴萬)期許:「除了這個實體的店面,我希望在線上也能夠同步行銷,因為現在本來也是E世代嘛,那我希望說原住民的手工藝品還有農特產品、服飾、飾品也都能夠在線上同步地經營,讓我們原住民的產業能夠落實、真正的去推動它。」

台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說道:「有總共200多項(商品),包括我們的農產品、手工藝品、很多的飾品,我們在台北市其實看就是多元,而且我們甚至要讓全球的人知道這就是台灣之美。」

林奕華表示台北市雖然沒有原鄉,但是希望藉由原樂好市將原民的優質文化商品展售出來,營造創新永續的經營模式,讓台灣原住民族的商品、多元的文化特色能夠被被世界看見。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