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旱季青梅長不大 農會提高收購價挺農友

  • 發布:2023-04-14 19:20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現在正值青梅產季,南投信義鄉為國內產梅的主要產區,但今年因為降雨不足梅子較為小顆。為了顧及農民,信義鄉農會延長收購時間以及價格,讓農民可以安心採梅也維持信義梅子的好品質。

將採集好的青梅集中倒入籃子,雖然頂著烈日,但依然用手採確保梅子的外觀品質。南投信義鄉做為國內主要的梅子產區之一,但今年受到降雨不足影響讓結果不如預期,雖然這陣子有零星雨勢,但農民表示幫助不大。

信義鄉居民 全小姐、王先生感嘆道:「對!都來不及了,因為就是看這邊地上就看得出來都掉光光。」「所以我們現在的梅子都比較小,只希望說相關單位可以幫我們做個補助或是什麼。」

信義鄉梅子栽種面積約1300公頃,雖然今年鄉內梅子落果嚴重、果實也偏小,不過信義鄉農會強調,雖然受到氣候影響梅況但不影響梅子應有的品質,也增加梅子收購的總量讓農民能夠安心採梅。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副廠長 陳俊宏回應:「而且在價格上我們也增加我們以往的成本價位,再多出5塊錢的一個收購價格,後續來講的話有一些黃梅,也會依據黃梅的一個收購總量我們都有增加。」

農會表示今年也有延長青梅收購時間到4月底左右,至於黃梅會從5月份之後開始收購,也因應目前南投梅子節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原鄉品嘗特色梅子料理,支持在地農特產也推廣青梅食農教育。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