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馬紹爾訪團會見總統 將展開原鄉文化之旅

大綱

國際間的互動交流,今天(13)總統蔡英文接見同為南島語系的馬紹爾共和國,我國和馬紹爾建交即將邁入第25年,合作領域包含蓋醫療、農業、教育等,而這次的訪台行程,馬紹爾訪問團也將深入台東的部落,參訪相關的文化設施。

去年3月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伉儷來訪台灣,訪談期間呼籲各國重視,也期盼台灣加入抗暖行列。而今年是由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柯布雅率領訪團,也是部長上任以來,首次訪問台灣。

總統 蔡英文:「像是去年3月,柯布亞總統訪問台灣,我們宣布成立台馬氣候變遷調適應變基金,這次各位來訪也將一起見證,兩國簽署這項基金的瞭解備忘錄,彼此繼續為永續發展共同打拚。」

兩國從1998年建交以來,即將邁入第25年,柯布雅部長也在致詞時提到,這次訪台要展現兩國邦誼的穩健,更保證馬紹爾將持續做堅定的盟友,為台灣發聲,而兩國攜手合作的還有醫療、農業、教育等各領域。

總統 蔡英文:「很高興台灣是最受馬紹爾,歡迎的留學地點之一,今年共有12位,馬紹爾群島的優秀學生
獲得台灣獎學金,比去年增加4名。」

柯布雅部長率領的馬紹爾訪問團,從12號開始到18號,展開一個禮拜的訪問行程,期間將也將拜會原住民族委員會,更會深入東部地區的部落,參訪相關的經建文化設施,期盼深化兩國邦誼,為全球民主和永續發展貢獻海洋國家的力量。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