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助弱勢青少女 參與國外公益活動體驗計畫

大綱

貧富差距對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在學習成長上相對容易處於不利的地位,以至於所獲得的知識與能力也相對薄弱,甚至無法產生階級流動,造成社會失衡的狀況,有鑑於此,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辦理「獎助弱勢青少女參與國外公益活動體驗計畫」,希望藉此幫助弱勢青少女拓展國際視野,提升社會參與及公民素養能力,並鼓勵她們學習正向經驗,讓自己有更多翻轉人生的機會。

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女,有圓夢翻轉人生的機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辦理獎助弱勢青少女參與國外公益活動體驗計畫,要來資助這些青少女們,能有出國參與公益活動,拓展視野的機會。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股長 王惠娟:「我們發現說除了一般的少女外,其實很多的弱勢的青少女,她們相對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提出了一個,弱勢兒少培育發展計畫,其中就包含了我們扶助、獎助,這些弱勢青少女的出國公益體驗,所以說這個部份其實針對觀摩,或者是交流學習成長,或者是做志工,這個部分都是在我們範圍。」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有鑑於貧富差距,拉大了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學習成長的機會,有可能造成社會階級無法流動的失衡現象,因此為了均衡社會發展,特別辦理這項計畫,希望讓弱勢青少女都有改變環境的機會,其中更鼓勵原住民青少女提出計畫來申請。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股長 王惠娟:「我們的對象其實就是15到23歲,設籍本市,那麼如果妳具備有低收中低(收),或者是特殊境遇家庭的這些青少女們,妳就有這個機會,那再來裡面其實我們剛針對於原住民,她有在我們特定的一個加分項目裡面,只要妳提出妳的計畫申請書,我們就會藉由委員的一個審查,那麼我們大概在審查完之後,很快地就會通知少女,妳可以趕快地去實現你的夢想。)

這項獎勵計畫報名截止日到5月31號為止,名額有限,每人最高補助金額上看71,000元,相關資訊以及計畫審查內容,可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官網搜尋,或電洽台中市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洽詢。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