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各界追藍營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隨時可上場

大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已經確定就是賴清德了。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卻遲遲沒有公布。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2)受訪說出,自己隨時可以上場,但採徵召制,在還沒拍板前都難說。不過國民黨今天(12)倒是先公布第一階段的立委提名名單,當中花蓮縣依舊是提名傅崐萁。

穿上白襯衫一字排開,國民黨中常會浩大聲勢,因為2024立委選戰國民黨在花蓮等地,第一階段立委提名候選名單出爐。由於同一天剛好也是民進黨宣布賴清德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再度開啟「和平與戰爭的選擇」,試圖喚起黨內,甚至非綠陣營大團結。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喊話:「下一階段我們要進一步的,包含民眾黨包含在野其他政黨,包含很多非綠的朋友,甚至民進黨有覺悟的朋友,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

點名盼與民眾黨攜手,但現在人在美國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不斷展現參選決心。

國民黨立法委員 洪孟楷說:「我們跟每一個政黨以及每一個在野的力量,都有良好的溝通管道,我們也請大家放心。」

只不過要與黨外合作之前,藍營總統候選人至今遲遲未定。雖然郭台銘已表明意願,侯友宜也在12號受訪說出自己可以隨時上場。但會不會公布人選似乎還太早了。

國民黨立法委員 陳玉珍說:「國民黨有國民黨的步調,國民黨往年都在六月左右提名,今年也不必跟著民進黨的步調走,我們堅定走我們的步調,打選戰本來就要照自己的節奏走。」

選戰按部就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預計6月18號跟著第三階段立委名單一起公布。只不過現在黨內也有分別支持郭、侯兩派,是否影響未來總統候選人的勢力流失,國民黨口徑一致,確定徵召誰就全力相挺。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