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府發表部落紀實 空拍記錄部落山林之美

大綱

屏東縣政府與資深空拍攝影師張大川老師合作,將屏東原鄉的山林風貌、人文景觀記錄成冊。除了出版新書「視角3092─屏東原住民族山林部落紀實」,也在勝利新村成功區設展開放民眾參觀,用不一樣的視角欣賞屏東之美。

屏東縣政府新書「視角3092─屏東原住民族山林部落紀實」11日在勝利新村成功區正式發表,作者資深空拍師張大川除了使用空拍畫面,也花了15天親自踏訪橫跨屏東、台東的知本林道,以及7天的彎刀縱走,將影像與人文歷史連結起來。

資深空拍攝影師 張大川說明:「我不是用空拍機,我是自己跟我的老師開著輕航機去拍攝、GPS去定位;為什麼要用空拍?除了可以鳥瞰整個環境之美以外,我就是要知道說這個點它到底周遭是怎麼樣環境、在我們屏東哪一個點,我透過這樣的3D的效果來呈現這一本。」

3092是大武山的海拔高度,這本書以大武山為起點,將屏東的人文、藝術及文化等風景記錄起來,希望藉此讓民眾更珍惜在地的文化資產。

屏東縣議員 何長成說道:「北大武山我們原住民話叫kavulungan,kavulungan的意思除了是北大武山,它也是天空的意思,至高無上的意思。」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也表示:「屏東是山林交會、山海交會的地方,所以我們山林的美、人文景觀的美,我們更需要把它記錄下來,透過我們資深專業的空拍大師張大川老師的視角,還有他的足跡。」

大武山在排灣族及魯凱族文化中都是神聖的象徵,也是口傳歷史中生命的源頭,這本書帶領觀眾以大武山的視角重新閱讀美麗的屏東。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