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共機91架次擾台創新高 總統痛批:非大國之舉

大綱

共軍三天的環台軍演正式結束。10日時國防部偵測到91架次的共機在台海周邊活動,創下單日新高。面對中國軍事威脅,總統蔡英文11日也出面發表談話,指責中國的行為並非大國之舉。

總統 蔡英文指責:「然而中國卻對此發動軍事演習,造成台灣海峽與區域的不穩定,這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負責任的態度。」

11日共軍環台軍演落幕,總統蔡英文也對此發表談話,表示身為總統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早已行之有年,中國卻為此大動作展開軍演。總統公開指責中國行徑,並感謝國軍對此次軍演表現出守護國土的決心。

總統 蔡英文說道:「在面對各項侵擾行動或者是面對政治操作,國軍與國安團隊都充分合作,及時協力讓各項國家安全的工作都能夠確實到位。」

尤其從10日共軍軍演最後一天,國防部共偵獲91架次共機及12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數量創下新高,國軍及海巡仍嚴密監控應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對國軍三日下來的辛勞表達敬意,並提醒中國,若不斷試探台灣底線,對於區域和平並沒有任何幫助。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表示:「我們希望和平成為唯一的選項,兩岸之間任何的歧見都不應該用戰爭的手段來解決,台灣不會侵略任何人、台灣只想保護自己。」

甚至立法院朝野黨團也發出共同聲明譴責中國,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並強調台灣人民與政府有權與其他國家進行正常交往,中國行徑引發國內政壇相繼撻伐。即使中國軍演告一段落,國防部仍偵查到有共機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面對未來可能的侵擾,立委呼籲政府應重新調整人員戰力及軍事支出,因應未來中國在灰色地帶的種種行動。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