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辦MAKAPAH美術巡迴展 一同共賞原民文化美

大綱

Makapah美術獎暨全國原住民兒童繪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日前在台南歸仁文化中心舉辦,希望讓南台灣的民眾,藉由藝術作品來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畫作上的長者栩栩如生,吸引民眾佇足欣賞。Makapah美術獎暨全國原住民兒童繪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日前移師到台南歸仁文化中心舉辦。

民眾 鄭小姐表示:「那個奶奶就像是真的人物貼上去,我看起來不像是油畫,後面的景象是油畫沒錯,可是那個臉那個人物,不像是油畫。」

民眾 蔡小姐:「這樣子可以讓孩子們,就是更了解台灣的(原)住民,其實我覺得他們的藝術細胞,是真的很不錯的。」

札哈木策展員表示,除了兒童繪畫以及油畫,也有攝影作品的展出,捕捉部落日常、傳統祭典等,讓民眾以不同角度來讓認識原住民族。

台南市札哈木會館策展規劃解說員 Mukuwi‧Aniw:「那這次作品都是取自於前14屆的都是前三名的作品,整個系列涵蓋了其實不只原住民族群,其實是非原住民族群的作品,也有在作品中跟展覽中做一個呈現。」

札哈木策展員提到,巡迴展預計持續到6月底,之後也會搭配教育推廣課程,邀請學生參觀,用更多互動的方式,來傳達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