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大安區羅智強角逐立委初選 高金集結議員力挺

大綱

明年1月即將進行第11屆立委選舉,各黨立委初選活動陸續展開,其中立委高金素梅及各地原民議員8日傍晚集結在台北市大安捷運站,為表態參選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打氣。

第11屆立委初選作業藍綠白各黨陸續展開,目前擔任立委高金素梅,大安區選服主任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態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8日舉行街頭演講,現場也聚集了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曾接受他輔選的各地原民議員特地前來相挺。

屏東縣議員 周陳曉玟說道:「所以他今天(8)要參選立委我非常地開心而且非常贊同,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從屏東特地上來一趟給他支持跟加油。」

羅智強表示去年選舉行程而跑遍桃園復興、花蓮台東等原住民族地區,也發現原鄉地區轉型正義與各項事務發展需要更多力量、資源挹注來推動,因此希望進入國會與高金素梅協力發聲。

前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表示:「發展跟轉型正義這兩件事情,將來我們在國會來去幫大家爭取應得的權利。」

無黨籍立法委員 Giwas Ali (高金素梅)認為:「所以不管是道路也好、土地的問題也好,我們希望未來能夠在原住民族地區也能落實。」

2024卡位戰開打,目前藍綠兩黨立委第一階段立委初選登記已截止,民進黨將在4月17日進行民調,5月17號由中執會公告立委候選人提名名單。至於國民黨,最晚4月26號會將人選提報中常會。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