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最後1哩路!南迴雙流至新路段環評過 民期待完工

  • 發布:2023-04-08 19:10
  • 台東達仁/屏東獅子
  • udjuy

大綱

南迴公路改善拓寬工程目前剩下「最後一哩路」屏東雙流至新路路段,3月間環境影響評估通過,未來完工後台東民眾的返鄉路將更近、更安全,縮短行車時間也促進南迴發展。

每到連續假期就會有許多車輛行經南迴公路往返台東,不過每次從屏東楓港進入山路時車道就從四線轉雙線道,容易造成交通大打結,甚至因為搶道造成交通事故。

民眾 Daliday Dalawei(王豪巍)說明:「就是從楓港那邊進來(往台東)的時候,它那邊還是四線道的時候其實還滿順暢的,但是一進到山裡面它就縮減了,所以每次都會塞在那個地方,然後大家那邊切換那個車道其實也滿容易出車禍的。」

南迴拓寬工程台東端2019年底完工通車,目前只剩下屏東端雙流到新路路段。而這最後的一哩路已在今年3月環評通過,預估經費45.06億元,沿線居民也都期待未來能對部落帶來的便利性和效益。

獅子鄉丹路村長 高基銘說道:「南迴改的公路工程它並不是一直延續性一直做一直做,它是階段性的(完工),對我們自己地方也會提升經濟價值經濟力。」

民進黨立法委員 劉櫂豪表示:「台9線南迴公路的整體路段,一直到從台東一直到楓港可以說大大的提升,它整體這樣的行車的方便性及安全度,讓我們台東後續的交通的發展能夠有一個大的一個進步。」

立委劉櫂豪提到後續將督促公路總局加速辦理早日動工完成南迴公路全線拓寬,讓台東民眾縮短返鄉路程,提高安全性同時促進產業及觀光發展。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