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普發六千元 居民分駐所排隊領取

  • 發布:2023-04-06 19:26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從6日開始在金峰分駐所正式發放現金,居民依照號碼牌輪流排隊辦理,規劃好領取動線,現場也加派警力維持秩序。

民眾清點政府普發的6000現金,這裡是台東縣唯一沒有郵局和超商的金峰鄉,居民一早就到分駐所領取,領到現金的居民開心地表示,有警察協助普發現金安全又保障,也節省交通往返路程。

嘉蘭村居民 尤淑玲、許美花說道:「因為小孩都在需要那個尿布跟奶粉,還可以繳學費,在派出所領(現金)比較好、比較方便。」「我的兒子的他讀高一,他自己花他自己的,我跟我的女兒的是要花在家裡的,比較方便要不然還要去太麻里郵局很麻煩。」

大武警分局表示,這次針對金峰鄉現金發放共有5個村,總人口數3696人到派出所登記領現人數935人,約占全鄉25%,警方也特別提供到府服務的措施。

大武警察分局長 高志正表示:「另外為貫徹為民服務的政策,若鄉親行動確有不便需要警方到府服務者,請撥打金峰分駐所的電話,警方將指派專人到府服務。」

民眾按照號碼牌叫號輪流排隊進去領取現金,全程規劃好動線,現場加派警力維持秩序,等待區也派員加強反詐騙宣導。此次發放現金作業即日起到19號,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6點持身分證及健保卡,否則將無法提領。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