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英文見麥卡錫 會後兩人共同發表談話

大綱

總統蔡英文近日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等友邦國家。台北時間凌晨6日1時,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雷根圖書館迎接總統蔡英文,隨後進行閉門會談,會談後同台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於台北時間6日清晨1點,在加州雷根圖書館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隨後進行閉門會談,跨黨派國會領袖也受邀參與。會後兩人共同發表談話,成為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第三度台灣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會談,同時創下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的紀錄,吸引超過200名媒體採訪。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說道:「台灣是成功的民主、繁榮的經濟,在全球衛生及科學領域享有領導地位,台美之間的合作持續在對話與交流中拓展,台美人民的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也是維持經濟自由、和平及區域穩定的關鍵。」

麥卡錫表示這座圖書館有無數展品,紀錄雷根總統對民主信仰及對和平自由價值的堅定承諾,並談到這場會談有跨黨派國會議員出席,強調台美關係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蔡英文致詞強調,德不孤必有鄰,台灣致力成為世界可靠夥伴、區域內穩定的基石,感謝國會議員透過各項法案贊同,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建立台美間強健的經貿連結,及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發表:「跨黨派國會議員的參與及堅定支持,讓台灣人民了解到我們沒有被孤立也並不孤單;雷根總統圖書館可以說是我們最佳的會面地點,給我們機會向這位備受尊敬的美國總統與世界領袖致敬。」

蔡英文引述雷根信念,要捍衛和平就必須堅強,藉由會面重申台灣維護和平現狀的決心,讓台灣人民繼續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中生活。蔡英文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即將就此結束,7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緊接著8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訪問團,就台美安全合作、經貿關係等雙方共同關注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