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萬榮鄉今起領普發6千 派出所湧領取人潮

大綱

全民分享普發現金今天6日開始領現,為了解決偏鄉沒有郵局的窘境,內政部規劃花蓮萬榮轄區3個派出所配合進行領取作業,截至6日中午12點已經發出498份,共298萬8,000元的普發現金。警方呼籲即日起到4/19開放領取,作業時間長達兩週請民眾不必慌張。

6日一大清早西林派出所就有許多族人前來報到,領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出示證件配合員警確認身分後現場立即領取現金。此外有族人提到一次要領取6份折合台幣3萬6千元,金額屬實不小,還好可以在部落的派出所就近領取既方便又安心。

在地居民 林小姐、呂小姐:「用在小孩子的身上比較多,(能夠在派出所領錢你覺得怎麼樣?)對我們偏鄉比較方便。」「看病什麼的買生活用品很好用,兩份跟媽媽的,阿嬤順便打針。」

根據花蓮縣警局統計,萬榮鄉內西林、萬榮及紅葉派出所登記人數共有1335人,警方也將在領取過程中全程錄影保障民眾安全。

花蓮西林派出所副所長 張小慶提醒民眾:「今天(4/6)起有登記的民眾可至派出所領取,領取時間為4月6日到4月19日每天的8點到下午6點,發放為期兩週,普發現金過程全程附式蒐證,本分局將全力協助萬榮鄉民辦理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發放事宜。」

截至6日中午12點萬榮轄區派出所已經發出498份,共298萬8000元的普發現金。警方也呼籲民眾領取時間長達兩週不必慌張,大家可以利用空檔時間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前來領取。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