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營轟雙北施政民調墊底 侯友宜激動反駁

大綱

各縣市首長就職已超過一百天,民進黨部今天(5)召開記者會,針對雙北市長的施政成果提出質疑。因為就民進黨提出的民調顯示,蔣萬安跟侯友宜民調雙雙墊底。對此侯友宜今天(5)也激動反駁。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侯友宜跟蔣萬安兩位雙北市長,簡直民調就是難兄難弟。」

拿出六都首長施政民調,顯示雙北市民調墊底。各縣市首長自去年當選後,邁入一百多天。人口眾多的雙北,成為政黨檢視目標。尤其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不斷傳出2024將出戰總統大位。綠營議員就指出,侯友宜關注焦點早已不在市政,甚至質疑他創立的愛心大平台捐款,已成為自己的競選資金。

新北市議員 戴瑋姍:「因為我們看到這個徵信資料,我們只知道有捐款進某機關,可是捐款之後不知道,他真正的流向也不知道他如何使用。」

炮火猛打侯友宜,甚至日前也有綠營議員開出書單,要侯友宜多了解市政。不過侯友宜回應,自己每天都在為新北市2030大願景打拚。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的2030願景,我們早規畫好,所以你看到它的進步不是垃圾山變夏綠地,不是塭仔圳改變,你看我們的三環六線軌道建設,全台灣我們做最多。」

為政策辯護越講越激動,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侯友宜才有公開行程露面。他表示,連假行程仍滿檔,前幾天都在與市民相處,了解民生經濟。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都是政府要做的,其實民眾最關心的還是他生活周遭的這些事情,所以其實我這幾天,都是跟這些人民來傾聽他的聲音。」

將矛頭轉向中央,侯友宜表示,這幾天民生反映不只電漲,豬肉價格也開始波動,呼籲中央設法因應。侯友宜大談國政議題,更頻頻成為綠營箭靶,種種態勢,是否就是2024選戰攻防的序曲?各界高度關注。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