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首屆原民女足賽 光復足球好手齊交流

大綱

為了推廣足球運動賽事,光復地區退役球員舉辦首屆全國原民女足五人制交流賽,邀請鄰近地區球員參與,除了以球會友之外也讓退役球員重溫過去練球的青春時光。

進攻球員起腳射門遭到守備後衛攔截,成功化解危機。這裡是首屆原民Women盃女子全國五人制足球賽的現場,現場齊聚足球好手之外,家人們也特地到場加油喝采。

參與民眾 Kacaw Namoh、Nakaw喜悅表示:「我們很開心可以來這邊參加活動,我們家的小孩有在裡面踢足球。」「我覺得很棒,這個比賽我們沒有提前知道,不然我們就報名了,這個整個氛圍很不錯。」

主辦單位提到近年來舉辦過交流賽,讓過去的戰友回味過去學生時代踢球的回憶。今年首度擴大舉辦,也意外受到各界球友的熱烈迴響。

球員 Afo Paha (鄭妤涵)發表感言:「很開心可以跟舊的球友們、同學們一起繼續回到球場,希望持續舉辦,然後越來越多人參加,越來越多球友知道有這樣的活動。」

花蓮縣婦女公共事務協會專案經理 Panay Awa (田金蕎)說道:「在原住民其實算是滿好的、可以延續的運動,今天這個足球交流賽是第一屆,我們希望這個交流賽部分能延續下去。」

由於花蓮地區足球運動以及成績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族人也希望能夠提升軟硬體設備,逐步形塑屬於花蓮在地的足球俱樂部。

花蓮縣議員 Lamen Panay (蔡依靜)呼籲:「除了在硬體設備的加強之外,其實在球員的維護,我覺得這都是公部門可以再繼續努力的地方。」

立委陳瑩花蓮辦公室主任 Lafi Hongay (林沛琪)也說:「(光復國中)他是真的足以成為全國賽事的場地,如果我們把這樣的活動帶起來,讓這些孩子們有一個正規的管道成為國家的國手,我相信這樣的運動是會得到很大的支持的。」

本次賽事共有110位選手參與,無論退役選手或是學生球員大家都樂在其中。主辦單位也強調未來將會持續舉辦,提供足球好手們一個發揮的平台。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