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發6千沒入帳別怕!確認資料無誤重新登記

大綱

連假期間不少人已經拿到六千元,不過也有民眾有登記卻沒拿到,數位發展部表示,只要確認個人資料沒有錯誤再重新登記就好,而在10日和17日也可以到提款機和郵局領取現金。不過普發現金也讓詐騙集團蠢蠢欲動,政府也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

政府的普發六千元在4月1日已經陸續發放,不少民眾在連假一開始就領到了。

民眾 Langalu 表示:「查詢就是查詢登記有沒有成功,然後匯款的話是當天下午就有收到,禮拜天下午就收到。」

民眾表示從登記到現金匯入帳號一切順利。數位發展部在連假期間也表示有超過1000萬人需要透過金融機構入帳,但仍接到部分民眾反映在時間內登記卻沒有領到,這時候又該怎麼辦?

記者 Kimliyan (陸萱):「還沒拿到政府普發六千元的民眾不用擔心,如果你上官網查詢是出現入帳失敗還有帳號核驗失敗也不用擔心,你只要確認自己的個人資料和帳戶資料沒有錯誤之後,再重新登記就可以了;另外在10日也可以到ATM(提款機)領取(現金),17日也可以到郵局臨櫃領取。」

除了登記入帳的民眾外,如果是想使用提款機或是郵局臨櫃領取,以及是特定偏鄉像是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和台東縣金峰鄉是造冊發放對象,就不用上網登記。然而隨著現金普發,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

羽球選手 戴資穎 vs.演員 陳淑芳:「小戴,妳知道政府要發六千元嗎?」

羽球好手小戴戴資穎合體金馬影后陳淑芳,提醒民眾領取政府普發六千元的時間,以及領取的多種管道,不過也提醒民眾最重要的一點。

羽球選手 戴資穎 vs.演員 陳淑芳:「對了阿姨,最近要特別小心詐騙。」

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院長陳建仁,兩人專注低頭滑手機究竟在忙什麼?原來也是要向民眾強調領取六千元避免遭到詐騙。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打電話、email通知領現金。」

數位發展部提醒,如果對普發現金還有疑慮除了上官網查詢外,也可以撥打免付費專線1988詢問,若是接收到疑似詐騙的消息也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免得錢沒入袋還受騙上當。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