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台銘拋震撼彈 宣布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

大綱

2024總統大選將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角逐國民黨提名。郭台銘5日結束訪美行程,隨即返國召開記者會,先是為四年前退出國民黨向黨內致歉,而後宣布自己要爭取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不過他也說若民調最終由侯友宜勝出,也會全力支持侯友宜競選。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表明決心:「我願意做2300萬台灣人的僕人,奉獻我在國際社會上累積的智慧和人脈,用我一生的餘命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而戰。」

正式宣佈將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月5日從美國返台隨即拋出選戰震撼彈,更大動作為自己四年前離開國民黨致歉。

深深一鞠躬,期盼再次挽回黨內認同,郭台銘還拿民進黨開刀,指出台灣要避戰,除了要化解美中對抗,第二就是不能讓民進黨執政。對此民進黨部表示不對其他政黨黨務評論,但此次郭台銘跳出來爭取提名,也顯示侯友宜目前的低迷處境。

民進黨發言人 林楚茵回應:「最近侯友宜因為民調直直落,甚至於不論是在兩岸或是內政議題當中都被大家打臉,侯友宜的表現我想對於郭台銘想要代表角逐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來說,可能已經忍不住了。」

民進黨籍議員甚至指出侯友宜市政民調墊底,就是花太多時間在為兩岸情勢等國政「補習」。郭台銘的參戰宣言,也頻頻提到台灣需要的是一位具國際高度,並和平為念的領袖。侯友宜若要競選總統,目前迎來民進黨及郭董夾擊,但他還是淡淡地表示自己致力守護國家。

新北市長 侯友宜喊話:「我這一生最重要的是守護中華民國,讓台灣人民大家都能平安,這是我不變的初心,所以面對每一個人,我們都用大家團結在一起。」

是否出戰2024至今守口如瓶,不過國民黨總統提名確定有一人參戰,黨內布局依舊充滿變數,但郭台銘也表示若國民黨初選由侯友宜勝出,會全力支持侯友宜競選總統。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