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 新北聯隊奪冠

大綱

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今天(4)是來到了冠軍戰,由東體白隊,對上新北聯隊,最終比數2比4,由新北聯隊拿下冠軍,而新北聯隊的投手,阿美族人林盛恩,更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

以帶動地區棒球環境成長而建立的東岸聯盟棒球錦標賽,4號是進入到U18的冠軍戰,由身穿藍色戰袍的新北市聯隊,對上身穿白色戰袍的東體白隊,由新北聯隊先攻。

畫面上比賽是進入到了1局下半,東體白隊派出高一的陽宇做為先發投手,但新北聯隊林家瑋成功出擊,一口氣升上二壘,也為團隊搶先破蛋,進帳一分。緊接著4局上半,東體白隊的馬承恩將球打到了左半邊,一出擊就讓二、三壘站好、站滿。面對在這緊張時刻,新北聯隊換上林盛恩擔任投手,但王天穎擊出中左外飛球,雖然接殺,但成功讓球隊破蛋,拿下1分。不過在4局下半,新北聯隊靠著邱鑫的一支安打,加上東體白隊的失誤,讓新北聯隊又再進帳2分,即便東體白隊立刻換上黃宇昇擔任投手,但新北聯隊持續火力輸出,第4局比數以1比4收場,由新北聯隊暫時領先。

比賽最後是來到7局上半,東體白隊輪到馬承恩第一棒打擊。馬承恩第一顆球就直接把林盛恩150公里的球,敲出了陽春砲,為球隊進帳1分,也立刻提振球隊氣勢,比數來到了2:4。但最終,東體白隊不敵新北聯隊,以亞軍收場,由新北聯隊獲得冠軍。另外,新北聯隊投手林盛恩,在此次冠軍戰3.2局的投球中,送出了7次的3振,也讓林盛恩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

新北聯隊球員 林盛恩說到:「我自己就是覺得說,希望自己能幫助球隊就是守住,把每一局就是守好這樣子。」

擔任投手重任表現傑出的林盛恩,問到未來的出路,林盛恩澤表示希望朝旅外球員的方向邁進。而隨著冠軍戰的結束,2023的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事,也正式落幕。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