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黨2024時程出爐 5/17公布總統候選人

大綱

民眾黨選決會4月3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公布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將在5月17日公布;區域立委名單則是6月7日確定。至於原民立委提名時程目前仍沒確定,但有黨員指出不會缺席。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說道:「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從政治上的領導者變成文化的傳道者,2014年一個柯文哲出來說:『我是新政治。』你講的不算,你要很多動作要讓大家覺得真的好像跟人家不一樣。」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黨內發表演說,以自己參選台北市長經驗,期許白色力量能開創不同的政治道路。

柯文哲信心表示:「然後你想看什麼都給你看,我跟你講我沒有貪污我才敢這樣,有貪污(的話)怎麼敢?台北市有廉政透明委員會,你們開會的時候你想想看哪一個局處的,我們就給你看。」

講求公開透明、政治清新的白色勢力,備戰2024也公布黨內提名時程。總統候選人將在5月17日公告,立委則經地方黨部推薦送選決會後,6月7日公布區域立委名單。值得注意的是這股白色力量擴張到原鄉地區,去年民眾黨成立黨內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同時在地方大選一口氣提名5位候選人,更預告提出原民政策白皮書。但畢竟是年輕政黨,有著去年參選經驗的林秋霖表示原民立委選舉仍將面臨挑戰。

民眾黨2022復興區長候選人 林秋霖直接指出:「不管是平原或山原,是屬於全國性的,你就算說你在北區很強(也)未必會影響到南區。」

除此之外,新政黨候選人對於黨的忠誠度也得經過主席、地方黨部及原民事務委員會等組織考量。布局得深思熟慮,林秋霖表示這並不代表原鄉選區民眾黨會缺席,而是名單會比較晚公布。

林秋霖說明:「(假設)原鄉區出了一個要選(不分)區域立委、要爭山原(立委席次)的但是他沒有選上,或許(民眾黨)政黨票會拉起來,他打下的基礎或許下一次議員就選得上了。」

選情環環相扣,同時也是黨內原鄉選區的開路先鋒,明年有很大的機會看見民眾黨在原民立委選戰初登板。林秋霖表示,身為小黨雖然不一定會當選,但也有機會使別人不能當選,少數的關鍵如何與其他候選人競合也值得觀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