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出遊潮擠爆! 烏來500米距離塞20分鐘

大綱

來關心清明連假出遊的車潮狀況,根據高公局指出,截至今天(3)下午3點為止,國道全線交通量是67.5百萬車公里,是平常日的1.3倍。而倍增的車潮,也反映在觀光地區,像是在新北市烏來區,僅僅500公尺的路段,中午尖峰時刻就塞了將近20分鐘。

長長的車龍,是疫情逐漸趨緩後,新北市烏來區再次迎來熱鬧景象。適逢清明連假第三天,從烏來觀光大橋到烏來老街僅僅500公尺的距離,中午時段就將近塞了20分鐘,對此,前來遊玩的民眾也有自己的應變措施。

民眾 申小姐說到:「我從板橋那邊過來的,那就是單純想要泡湯放鬆,(跟)朋友就是一起騎機車過來,騎機車上來也方便。」

民眾 王小姐也提到:「今天(3)天氣也滿好的,騎車也不會冷,因為開車一定會塞,而且連假人超多的,騎車絕對不會塞,車位又好找。」

烏來區當地店家就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門開放,從去年12月底陸續有國外旅客到訪,而清明連假到第三天的營業額,大概也回升到疫情前的一半左右。

商家 謝淑惠表示:「老客人他們都會帶一些朋友上來這樣。」

商家 Watan(劉士豪)進一步談到:「如果以假日來講,(人潮)確實是已經恢復到疫情前,那平常日來講的話,可能還稍稍有差一點點。」

隨著清明連假即將結束,高工局也預估,3號下午會開始出現北返的車潮,國5宜蘭至坪林路段,預計會塞到凌晨12點左右。至於北區國1苗栗至湖口、關西至大溪路段,預計晚上10點左右車流才會緩解。中區國1預計晚上9點、國3早一點7點車潮就會緩解。

高公局國道路況預報員 陳立哲說明:「本局預估,明天(4)的車流量將來到114百萬車公里,那是平常日的1.4倍。在北區的部分,依然以北向的車流為主,在國道1號,苗栗到湖口路段,國3關西到大溪路段,從下午到晚上的時間,都是車流量比較集中的。而在國道5號,也是從上午10點後就會逐漸有北返車流湧現,請各位用路人,建議您在早上9點前就進入到國道5號。」

至於中部地區,則是下午2點會出現北返車潮;南部地區則是在上午10點出現北返車朝。呼籲民眾避開尖峰時段出門,也可改走替代路線,避開車潮。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