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 華僑高中獲女子季軍

大綱

來看看鬥志高昂的111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女子組的賽事,季軍戰是由華僑高中對上了中山工商。華僑高中是以強勁的攻勢,以3比1的成績擊退東山工商,搶下了季軍的頭銜;而在冠軍戰的部分,是由東山工商迎戰新北市鶯歌工商,而比賽的最後,鶯歌工商是以一記的殺球,奪下了冠軍封后。

華僑高中第一局氣勢如虹,開賽不到10秒,就殺球得分,華僑高中憑藉著這股氣勢,拿下第一局勝利。但這樣的氣勢沒有延續,第二局尾段,中山工商1分之差領先華僑高中,但是華僑高中殺球出界,讓中山工商拿下這一局。而在第三局出現僵局,是讓兩對陷入拉鋸戰。

李貝兒一顆強勁殺球,終場,華僑高中3比1擊退強敵中山工商,奪得季軍。再來看到冠軍戰,由來自台中的常勝軍東山高中,迎戰黑馬新北市鶯歌工商。

不過就在第一局賽末點,東山高中想要阻止對手得分,積極進攻,仍是敵不過鶯歌的防守,鶯歌以10分領先,贏得第一局勝利。但東山很快振作起來,連續快攻是拿下第二局的勝利。

第三局雙方積極進攻不分軒輊,就是希望在這一局再下一城,不過東山的積極進攻,仍是被鶯歌的銅牆鐵壁阻擋下來,第三局是由鶯歌工商拿下勝利。

第四局的賽末點,東山高中發球,關鍵時刻鶯歌工商最後一顆殺球、得分,拿下這一屆高中排球聯賽,女子組的冠軍寶座,更是打破鶯歌工商排球隊史的最佳成績,拿下球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獎盃。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