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逐鹿文創園區 部落傳統美食節登場

大綱

清明連假,民眾想好要去哪裡出遊了嗎?不妨就去嘉義逐鹿文創園區走走,業者把握五天假期推出”部落傳統美食節”,集結各族美食以及鄒族樂舞演出,讓民眾有吃有玩輕鬆的同時,又能認識原民文化。

清明五天假期,除了掃墓活動外,不少民眾也會選擇出遊走走,而嘉義逐鹿文創園區就把握這次商機,推出部落傳統美食節,將排灣族的cinavu,鄒族的手工麻糬,以及獵人的烤山羌等美食都集結到一起,再搭配定時的鄒族舞團演出,讓民眾大飽眼福跟口福。

遊客 吳先生:「沒有吃過(山羌)嘗試看看,(以為)像羊肉會有個騷味,但沒有。」

遊客 洪先生:「因為我娘家在嘉義,所以順便過來,就是上網查,這邊的環境還不錯。」

遊客上門,試吃購買,攤販業者開心地表示,只要遇上連假,生意就會非常好,而園區業者也預估,這次連假每日入園人數約在2千到3千人左右。

攤販 莊小姐:「每次連假都很多人,這邊都會滿多人,所以我請工讀生。」

逐鹿文創園區總經理 鄭信得:「昨天因為下雨,像今天天氣轉晴,就(有)非常大的落差,如果以我們上次過年以及連假,大概平均一天入園的人數,大概會在2千到3千個人。」

不管是想來踏青,親近小動物,還是吃美食,感受鄒族文化之美,業者都歡迎民眾,在連假時間來到嘉義逐鹿文創園區走走逛逛,一起來豐富假期時光!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