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慢速壘球錦標賽 13部落青年爭取榮譽

大綱

因為疫情停辦三年的台東縣長濱鄉Kacawan愛鄉慢速壘球錦標賽再度舉辦,吸引全鄉13個部落、社區回鄉的青年參加。

Kacawan愛鄉慢速壘球錦標賽,一連兩天在長濱國小棒球場及操場同時進行,吸引全鄉13個部落、社區派隊,共計22支男女球隊參加。

光榮社區與加走灣隊的第一場比賽,兩隊比分膠著,最終光榮社區靠著再見安打以3比2獲勝。

光榮部落居民 高俊華 :「這一場是我們的第一場,但是打的不怎麼樣,因為還沒有拜拜,所以祖先可能沒有跟來,所以下場是5點半,要再接再厲,先回去掃墓,掃完墓再來可能會比較好。」

長濱鄉第五屆kakacawan愛鄉慢速壘球錦標賽,主要提倡正當休閒使鄉民喜好運動,但因疫情停辦了三年,疫情趨緩下,公所特別復辦,吸引許多旅外青年清明節連假回鄉為部落爭取榮譽。

八桑安部落青年之父 Komod:「都是旅外的青年,因為回鄉掃墓,就順便來打壘球,比賽可以團結這些回鄉的部落青年。」

長濱鄉鄉長 李光蘭:「三年沒有辦了,因為疫情的緣故,這一次好不容易趨緩了,很多的青年朋友,剛剛好也是我們這一次連假五天,所以我們選定1日2日來進行這個比賽。」

kakacawan愛鄉慢速壘球賽,第一天的賽事在陰雨中進行,但場上球員不畏雨勢,展現精湛的球技,場外啦啦隊更是賣力為球隊加油。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