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肯定學童足堪表率 屏縣表揚180位模範兒童

大綱

屏東縣111學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登場,屏東縣長周春米親自頒獎給全縣180位國小模範兒童,除嘉勉學生的優秀表現,也送給同學們圖書禮券,期望學童們藉此養成良好閱讀習慣,陶冶心性充實自己。

學童從縣長手中接過獎狀,今年共有180位來自屏東縣各國小選出的模範兒童,在兒童節前夕接受表揚。

屏東縣長 周春米:「模範的價值很多元化,大家在自己成長的路上創造自己模範的價值,把你的潛力發揮,潛力發揮我們學會感謝學會勇敢,學會繼續地往前衝。」

今年兒童節模範生禮品為圖書禮券,期望學童們能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陶冶心性充實自己,規劃屬於自己的夢想,並穩健地朝著目標前進,每一位受表揚的學童,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上有優異的表現,成為同學們的學習楷模。

南和國小模範生 潘唯僑:「我覺得我很榮幸,因為我在學校也很優秀,我是足球隊的主將,也是考試的優秀學生,而且我也很熱愛學弟學妹,他們也很常跟我一起踢球一起玩耍。」

恆春國小模範生 余正雍:「很開心可以當縣模範生,接收縣長的表揚,這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模範生表揚的主題為「以愛為名,共享榮耀」,屏縣府期望所建構的教育環境,除了可以讓孩童快樂成長、將潛力發揮出來外,更希望孩子們能在自己的成長道路上,創造屬於自己的模範價值。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