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國中技藝競賽 162人勝出原籍生入其中

大綱

高雄市國中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今天(31)舉行頒獎典禮,510位參賽同學,從食品、土木、化工等12個職群,總共162位同學脫穎而出,其中不乏來自原鄉地區的學生奪得佳績。

獲獎學生接下獎狀,肯定他們在各技職領域的成績。高雄市國中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31號在樹德家商舉行頒獎典禮,從食品、土木、化工等12個職群,總共有162位同學脫穎而出,其中也不乏來自原鄉地區的學生,像農業職群馬士鈞 、王子杰拿下第一以及第三名,食品職群陳苡恩也有第四的成績。

那瑪夏國中學生陳苡恩:「謝謝老師陪我們那麼久,從我們開始訓練的時候,還有農業職訓的時候,就開始陪我們、教我們。」學生馬士鈞:「我們每天晚上都有練習,就是集訓早上也有跟其他學校的一起練習。」

桃源國中學生王子杰:「看著題目有什麼,老師慢慢教。手作的話老師就一步步的教,或是帶我們到旗山農工練習。」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今年總共510位同學參賽,透過技藝競賽,希望培養青年學子未來職涯競爭力,同時也是替產業人力需求做準備。

高雄市教育局專委 劉靜文:「大高雄多元人才培育計畫持續地去結合我們在地的產業,還有我們在地的大專院校聯盟一起來做推動,然後讓我們的同學可以等於說他在兼顧升學跟就業,也可以讓我們的在地產業,可以未來他所需要的人才,由我們這樣子的制度來做一個培育。」

那瑪夏國中校長也提到,原鄉學校距離最近的高職,也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但仍鼓勵學生參與培養技藝技術,未來能在不同領域嶄露頭角。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