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榮百合國小躍上大舞台 6/17登北藝中心演出

大綱

以推動部落文化為課程重點的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繼去年獲得原民會舉辦第12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學生組冠軍後,今年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原運傳統樂舞競賽,再獲少年男女混合組的冠軍,為了給學生更大的舞臺,校方計畫在6月17、18兩天,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售票的演出。

繼去年獲得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學生組冠軍後,長榮百合國小在日前全原運傳統樂舞項目中,再度奪下少年男女混合組冠軍,校方計畫6月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售票的演出,學生也做足了準備。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 蔡沛宥:「我就要很快地就是背完,背完我還要調整我的情緒,然後唸的時候就要有一種,很像是很可怕的那一種感覺,然後我希望就是我們去台北的時候,可以很多人來看我們。」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 石皓壬:「因為我是演蛇王子,所以在練習的時候我會被鍋子推到,會砸到我的身體,每次都要忍耐這個痛,可是我就會努力克服這些恐懼。」

內容包括「E起舞動」全國歌舞劇冠軍作品外,還有獲得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與全原運傳統樂舞冠軍的作品,學生經過多年的參賽,從害怕到期待上臺演出,展現勇氣與自信。

長榮百合國小校長 陳世聰:「我們讓孩子有扎實的部落學力的涵養,我們的孩子充分的學養之後,他們要到都會地區,展現他們文化的深厚內涵,分享給我們都會的朋友,所有各界的朋友。」

校方為了讓沒有辦法觀賽的學生家長有機會看到孩子的表演,去年在屏東舉辦了首場售票公演,這次,為了給學生更大的舞臺,同時給學生不一樣的畢業禮物,計畫6月17、18兩天,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售票的演出,希望讓更多人看見排灣、魯凱的文化之美。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