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僅3處須全天開頭燈 公總3/28正式實施

  • 發布:2023-03-31 13:47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南迴公路全天開車頭燈的政策規範,引起駕駛怨聲四起,但南迴公路端截彎取直及拓寬工程已完工通車多年,公路總局經過實地評估後,決定修正,只規定、台9戊線、草埔森永隧道、大溪明隧道等三處特定路段,其餘路段不需在全天開車頭燈,3月28號公告後正式實施。

公路總局針對特定路段,實施全天候開頭燈規範,其中台東南迴公路,從去年施行以來共取締535件,導致駕駛怨聲連連,批政府擾民搶錢,不過,公路總局3/28公告修正,除了特定路段,南迴公路不用在全天開車頭燈,有駕駛得知後,不用擔心忘記開車頭燈而受罰。

民眾 陳文雄說到:「我們的路程不至於說,每天都要那個跑完台9線,上班時間只有幾公里,有時候會忘記開(車頭燈),當然如果是被檢舉,真的是很無奈,(政策改變了應該會比較高興一點)當然。」

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指出,全長約90公里的南迴公路,原本必須全天開啟車頭燈,調整為台9戊線、草埔森永草隧道至楓港及大溪明隧道等3處路段須開車頭燈的規範,其它路段則不強制一定要開啟車頭燈的規定。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 周建勳表示:「很多民眾有反映說這個,強制開頭燈這個部分,可能時空背景有改變了,所以我們也因應這個時事去做一個調整,呼籲駕駛如果把開頭燈養成一個習慣,也是不錯的。」

南迴公路台東端已完成全線拓寬多年,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表示,基於行車安全考量必續進行各項評估調整,包括速限、號誌標線及特定路段等,未來也會持續因應需求做滾動式的調整。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