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保護台東早產、病童 馬偕獲贈重症型保溫箱

大綱

台東馬偕兒科團隊肩負兒科醫療最後一道防線,是台東唯一可以提供低體重早產兒及重症病童醫療照護的醫院。為了增強照護早產及重症病童的醫療戰力,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特別捐贈台東馬偕醫院一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

台東早產兒出生比率有15.41%為全國的1.5倍,極低體重兒又佔了早產兒的1/4。為了新生兒的照護及門診與住院孩童的需求,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特別捐贈台東馬偕醫院一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另外加碼捐贈3台彩色兒童輪椅。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 王功亮說道:「我們目標就是希望送到台東,到了馬偕醫院就擋下來就不要往外送,我們的目標就是這樣。」

台東馬偕醫院小兒科主任 游昌憲期盼:「希望台東的兒童能夠享受到在其他縣市能夠享受醫療的權益,這是我們在台東努力的目標,除了在人力上支援,盼望讓生下的孩子有同樣的醫療照顧。」

「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運用在醫療上,可以直接在加護病房裡變身成手術台的多功能保溫箱,猶如變形金鋼般可進行床位升降、旋轉、傾斜,便於為病童進行護理工作。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董事 虞希禹說明功用:「這個是重症型加護病房整型的保溫箱,我們叫長頸鹿保溫箱。以我一個心臟外科跟醫師的立場,這個保溫箱在加護病房的好處,新生兒早產不用移動他就可以在裡面做治療,甚至就是進行一些外科的手術。」

隨著兒科重症醫療責任的日益沉重,早產或重症病童的醫療亟需更好的設備輔佐醫療,台東馬偕醫院現有的重症型保溫箱已不敷使用,在多了一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後,台東馬偕醫院表示增強了在照護早產及重症病童的醫療戰力。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