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道路安全會勘 居民盼陳情問題獲解決

大綱

解決地方建設問題、為了確保族人道路使用安全,議員、高雄原民會以及相關單位一連三天在高雄桃源區進行會勘作業,族人也期盼這次所提出的陳情問題在未來都能夠得到解決。

為了掌握和解決族人農業用路以及部落道路的交通安全,議員、高雄原民會以及各相關單位,一連三天在高雄桃源各個部落,逐一針對族人提出近20個陳情案件進行會勘。

高雄市議員 高忠德表示:「農路部分,今天(29)我們主要是在看桃源勤和的農路,那下午的部分我們還有在寶山農路。在昨天(28)我們是在做了一些高中里部落安全的一些水溝、擋土牆的一些會勘,那我想這些案子都是關係到我們在地(民眾)的生活。」

詳細與會勘人員講解農地排水問題,族人對於遞出去的陳情書沒有石沈大海表示備受關心很感謝,但在感謝之餘,更期望陳情內容能夠在會勘後得到解決。

農民 杜美瑩說道:「我已經申請很久很久了,可以說是20幾年,就是想辦法把那個水不要流到我的家那邊,下雨的話影響到我們怕會沖刷,因為它有沖刷,可是我們已經有做排水出去;(水量)比較少一點,(之後)還是雨水大的話還是會沖到我們的工寮。」

高雄原民會公共建設組技士 侯守茂說明:「(陳情案)有的是前後都有PC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中間沒有做的有的就是農忙的時候,農車容易載滿貨物打滑的區段,打滑的(區)段他們提的相關安全性,跟基本設施的部分會去幫忙改善。」

針對族人和議員所提出的陳情案件,高雄原民會承諾會經由這次實地會勘後,帶回會內討論及交由各負責機關做下一步的規劃,積極處理族人問題讓部落交通安全能獲得改善和提升。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