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力行翠巒分校學生 台北展3天2夜走訪行程

大綱

南投縣仁愛鄉力行國小翠巒分校的學生,近日透過善心人士的協助下,到台北市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走訪行程,除了到動物園看到與在山上不同的動物之外,也拜訪了國會殿堂立法院及總統府,透過此次旅程,增加學生的所見所聞。

隔著玻璃窗,南投縣仁愛鄉力行國小翠巒分校的學生,開心地向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獅子問好,下一秒又坐上貓空纜車,專注地望著台北市的街景。從深山來到大都市,面對第一次看見的人、事、物,學生感到新奇、有趣。

南投縣仁愛鄉力行國小翠巒分校學生 古以晨:「山上有山豬,還有很多山羊、山羌,然後動物園裡面有獅子,還有河馬,我覺得獅子很大隻、很可愛,然後河馬是覺得牠的牙齒很大,然後還有那個大象,那個大象的耳朵很大、鼻子很長。」

學生 高志忠:「這是我第一次搭貓空,從前來台北的時候,都沒有就是來體驗過貓空這項行程,然後這一次又有那麼多人幫助我,我覺得很開心,然後在上面也看到了很多風景,就是覺得城市怎麼那麼大。」

而學生口中所說的幫助,就是由卑南族人吳蓮花所創建的公益平台,向台灣高鐵公司爭取圓夢計畫,帶領力行國小翠巒分校的師生,進入台北市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走訪行程,從交通到食宿等,全由善心人士提供。

心心星公益平台創辦人 吳蓮花:「在921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家是受災戶,是全倒戶,然後我們三個孩子也是家扶的個案,我覺得當你在受別人幫助的時候,你有能力的時候,你一定要回饋社會,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更溫馨。」

力行國小校長吳松輝:「台北是我們台灣的首善之都,讓他們(學生)到這邊來接觸最現代化的一些設備、設施,還有建築、交通等,這邊會有一些文化上的刺激。」

除了動物園還有纜車,學生也拜訪了國會殿堂立法院,以及台北市的各大熱門景點,激起了學生想到都會區讀書的想法。而29號,學生也將進入到總統府,參觀國家元首的辦公室,繼續展開他們不平凡的台北之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