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中排球聯賽 鶯歌國中女排力拚四強門票

大綱

一年一度的國中甲級排球年賽,今天(28)進入到了八強,在女子組部分是由鶯歌國中對上福豐國中,兩所學校在開賽前兩局一度打成平手,但最終鶯歌國中以1:3敗給福豐國中。

在各級學校的籃球賽事比完後,緊接著國中甲級排球聯賽的決賽,也如火如荼地在台北市和平體育館開打! 身穿藍色球衣的鶯歌國中,將與身穿白色球衣的福豐國中搶奪四強門票。

開賽前兩局,鶯歌國中在田羽霏以及陳薏兩大攻擊手的強力發揮下,一度與福豐國中打成平手。到了第三局,一開始由鶯歌國中保持領先,但福豐國中選手發揮優秀的判斷力與默契逆轉局勢。比賽最終鶯歌國中以1:3敗給福豐國中。

田羽霏家長 林乙熙說:「我覺得這個已經是國中排球最高的殿堂了,我覺得就是給予她最大的肯定。」

鶯歌國中排球隊教練 蘇厚禎也說:「孩子其實傷痛比較多,因為我們其實人的部分可能比較減少,但是變成我們主力的部分就比較吃緊這一塊,當然就是很肯定孩子的努力。」

雖然此次成績並不如預期能擠進前三名,但選手仍表示,回顧國中三年的排球生涯並不後悔。

鶯歌國中排球隊員 田羽霏、陳薏說:「很開心,因為自己已經很努力走過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我也很感謝我的隊友,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看到攻擊手。」「謝謝學姊,我打了三年,然後謝謝她們把東西傳承下來,才有我們現在的模樣,然後也謝謝老師(教練),三年都沒有放棄我。」

然而面對國中三年最後一場的全國賽正式結束,兩位選手對未來的人生規劃也有所不同。田羽霏表示,將繼續在高中挑戰選手生涯,而陳薏則將化身加油團,成為未來學妹們最堅強的後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