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化、活絡原民社福 高雄原民會辦聯繫會議

大綱

為了強化、活絡高雄原民的社會福利,高雄原民會舉辦「社會福利業務支持網路聯繫會議」,利用橫向聯繫的方式,緊密連結各單位,共同為族人的社會福利品質來努力。

為了提升及掌握目前高雄原民各個社福單位,執行業務狀況,高雄原民會舉辦「社會福利業務支持網路聯繫會議」,邀請原家中心、文健站等在第一線照顧族人的人員,共同聚集。透過教育訓練以及問題討論,利用橫向聯繫方式,共同提升高雄原民的社會福利品質。

高雄原民會衛生福利組長 周琪絜:「好幾年前,我們就開始不斷地在建構這個原住民的社會福利網路,那近幾年我們進一步的深化跟拓廣(寬),我們實質上的連繫功能,因為我們就是一個概念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掉落,就是我們希望築出一個安全生活的最低的限度。」

要強化、活絡市內原民的社會福利,不是單靠原民會就可行,因此會議中,也邀集其他相關局處,共同加入會議。而族人也開心表示,能將問題直接傳達給相關部門,並快速從中得到解方,真的很方便。

南沙魯文健站照服員 柯含煙:「今天來了很多局的,衛生局、勞工局,通常我們都只有把聲音給我們原民會,但是今天來了很多局的人,可以把這些聲音都帶給他們,就可以很快地解決我們族人們的問題。」

高雄市都會北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 胡家稼:「聯繫會議的這個當中,我們可以透過其他的單位,可以很仔細地做一個橫向連結,那族人不管在權益福利或是勞資爭議,跟一些甚至小到就是房屋修繕這些問題,我們可以結合其他單位,一起來去共同去協助我們在都會區的每一個民眾。」

透過橫向連結,緊密連結各單位,形成綿密且堅固的社會褔利網路,高雄原民會表示會與一線人員,站在一起,給予協助和支持,共同為照福族人來努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