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發6千今開放登記查詢 陳揆視察1988專線

大綱

普發現金6000元,今天(28)開放上網登記的民眾,可以查詢登記結果。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特別選在今天前往普發現金1988客服中心視察,並表示6000元4月6號開始就會陸續發放。

客服公司總經理 賴媖美說到:「那如果有未接來電,我們也會再跟人員請求做回撥。」

向行政院長說明教戰守則,行政院長陳建仁,28號到1988客服中心視察。同一天普發現金六千元,開放網路登記民眾,上網查詢登記結果。話務客服人員忙得不可開交,從20號開站累計至今已接到6.5萬多通民眾電話,詢問度相當高。

客服公司董事長 黃士軍表示:「任務重大、責任重大,但是複雜的程度,跟紓困相對起來,是一點都不輕鬆的。」

董事長表示,光是客服開站第三天,單日電話接線量就已將近兩萬,早早創下先前五倍券詢問紀錄。由於這次普發現金,領取及登記管道多元,像是無法登記原因、代領方式,以及直接入帳資格等,都成為熱門詢問話題。好在這次也開發智能服務,過濾較簡單問題。但除了技術層面之外,民眾最想問的,還是什麼時候領到錢?

行政院長 陳建仁提到:「那我希望普發六千元,這件事情能夠在4/6就開始發出(現金)。」

最快4月6號就會陸續入帳,而特定直接匯款對象,也是4月6號就能入帳。至於造冊發放民眾,4月6號起兩周內,就要到當初造冊單位領取,也提醒觀眾朋友特別留意發放時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