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老街美化將完工 民提整體改造不明顯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公所為了打造出屬於長濱鄉的街道美術館,同時優化改建特色店家,去年8月分起特別進行老街新風貌形象商圈營造計畫,目前已趨近完成。

長濱老街新風貌形象商圈營造計畫,特別將藝術導入,邀請藝術家以趣味且融入原民文化為調性,在6個地點進行創作。同時透過專業輔導團隊改善長濱商圈37間特色店家,包括設備添購、空間運用優化等。

長濱店家老闆 鍾秀琴說到:「本來是那個直接就看到櫃子,然後看到裡面,就是有遮這個,就覺得看起來比較乾淨的感覺,(這樣也能夠吸引客人),對,遊客。」

長濱店家老闆 宋德貴也表示:「陳列這個產品,做這個架子,擺起來比較好看,還有外面他又做招牌,看板什麼都有做,像外面他們都有做,(做了之後會比較好嗎?)有改善過差很多,人家來看好看。」

營造計畫主要希望讓長濱大街擁有獨一無二的色彩,製造觀光話題,吸引遊客前來體驗、參觀,創造未來再訪的可能。

長濱鄉鄉長 李光蘭期許:「政府目前都一直在希望能夠地方改造商圈改造,我們長濱鄉也是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改造,能把我們長濱鄉這一條老街能夠改造起來,主要也就是說,可以促進我們地方的經濟發展。」

不過商圈改造計畫受到鄉親們的質疑,街道、店家門面改造並未明顯呈現,部分藝術作品裝置地點也不妥當,擔心影響停車等問題。

長濱鄉公所祕書 連筱倩提到:「雖然這次可能沒有看到,有整條街有做相關的改善,不過我們這邊還是尊重店家的一個需求,不會說因為這次的改善,整個是一致性的,都會透過店家這樣的需求,我們希望還是保有原來的那個風貌。」

公所也表示,尚未完善的部分將會再爭取經費,希望將老街營造的更好。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