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傳統拔河 男子組基隆2:0力退台東

大綱

全原運傳統拔河項目的決賽,男子組是由基隆對上台東,最終基隆以2比0拉走台東縣;而女子組則是由桃園迎戰基隆,以輾壓之姿戰勝基隆奪下冠軍;而男女混合組則是由台中對上花蓮1比1平手,在第三場體力戰,花蓮不敵台中,讓台中帶走了冠軍寶座。

精神喊聲,選手們奮力地向後拔,就是希望能夠拔得頭籌奪得佳績,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最後一天,傳統拔河項目是到了最緊張的時刻,公開男子、女子以及混合組冠軍出爐。公開男子組是由基隆市對上台東縣,基隆市以磅礡氣勢輾壓台東縣,奪得冠軍頭銜;而女子組是由桃園市迎戰基隆市,基隆市本想延續男子組的氣勢,但仍不敵桃園市,最終桃園市以2比0勇奪冠軍。

基隆市拔河選手 王永慶:「感到很開心,因為練習的成果有出來,然後在這個場地發揮我們基隆市的實力。」

桃園市拔河隊長 余淑惠:「大家的目標都一樣,就是這一屆要拿下金牌,謝謝教練、謝謝我的隊友,當然一定要二連霸。」

余淑惠還表示,桃園握緊不僅是他們的隊名,更是希望握緊每次比賽機會、享受比賽。然而,男女混合組就沒有這麼順利了,台中市對戰花蓮縣,第一局兩隊不分軒輊導致重賽,第2、3局雙方各贏一局呈現平手狀態,最後一局拉鋸戰,花蓮縣體力不敵台中,最終由台中隊市在歡呼聲中,獲得勝利。

台中市拔河隊選手 蘇俊傑:「很高興啊!因為拉這個(拔河)很開心,因為旁邊很多加油團幫我們加油,所以我們氣勢有回來。」

台中市拔河隊選手 甘林依靜:「帶著一些可能才剛參加拔河的選手,我們就跟他講意志力很重要,所以我們最後一局真的是只差一點點。但是那個拼鬥的意志力,在要垮台的時候,我們一直告訴自己說,一直彼此去鼓勵說撐下去。

全原運傳統拔河項目,不僅展現出選手們驚人的毅力與耐力,更能體現出運動員們向心力的具體表現,而場外響徹雲霄的歡呼聲,更是選手們堅持下去的動力,而選手們的努力更是為在場的民眾,留下深刻且感動的畫面。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