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鳳山日照社福中心揭牌 原民議員參與提呼籲

大綱

因應高雄內高齡化和少子化問題,高雄市府今天(27)進行「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揭牌儀式,而原民議員范織欽也在活動中,呼籲市府儘早完成在都會區專屬給原民的多功能社福中心。

承諾「市民在哪裡、服務就到哪」,高雄市長陳其邁27號來到「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進行揭牌儀式。因應市內高齡化和少子化問題,市府積極建構社會照顧體系,從老到小通通都要照顧到。因此利用市內閒置空間,打造三層樓的多功能社福環境,從托育中心到長者失智據點,把多項服務集於一身,就是要更貼近市民需求。

高雄市長 陳其邁提到:「很多長輩小朋友、很多社福團體需要的一個服務中心,照顧市民,尤其是更貼近的服務市民。提供他們一個更好的,不管是醫療、各種公共服務,就近的方便性是非常重要。」

而活動中,也有許多並非鳳山區的議員來參加,其中就有原民議員范織欽,市長就不禁好奇,他們參與活動的目的。

高雄市長 陳其邁說到:「那我今天來的時候呢,我看到很多不是我們鳳山區的議員來,奇怪,范織欽議員也跑來。那我剛剛問了一下,我們劉德林議員說,奇怪,他怎麼來這裡,幹什麼。」

高雄市議員 范織欽則說明:「特別來到這裡,就是要參觀了解整個社會局、衛生局、教育局,他們對這件多功能中心的推動方向到底是如何。住在(高雄)都市的原住民,大概有2萬多個人,那專屬的日照中心確實是沒有。那對於住在都會區的原住民來講,是一個非常不公平,而且是不正義的一個社會福利的景象,所以我特別地在乎,也非常地重視。」

關於專屬給原民的多功能社福中心,其實在之前的議會質詢時,就已經確定要將前鎮區的原民故事館打造成多功能場館,未來會結合部落大學以及各項社福據點,來服務都會區的族人。高雄原民會也表示場館預計將在今年重新開館,盼到時,都會區的族人能真正受益,落實市府的社會照顧責任。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