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職業球星交流球技 選手一圓籃球夢

大綱

而今年的全原運在籃球公開男子組,也出現不少現役及退役球星,像是在T1聯盟的林韋翰、Plus League的林力仁,還有去年以最強高中生稱霸高中籃球聯賽的陳將双,都代表台北市,參與今年的全原運。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屏東縣代表隊的徐仕宏,個人就為球隊拿下25分,也是整場最高。

職業籃球聯盟選手,林韋翰、林力仁,還有去年以最強高中生著稱的陳將双,這是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台北市參加公開男子組的選手,而面對如此強敵,屏東縣代表隊斯毫不遜色,光徐仕宏個人,就為球隊拿下25分,也是全場最高,但曾經擁有過籃球夢的徐仕宏,卻因為家庭環境,不得不選擇別條出路。

屏東縣公開男籃球隊員 徐仕宏說到:「前年還是去年有去追夢,想當職業(籃球選手),但是因為家庭關係,然後又是家境比較不好。所以我還是選擇去,在家裡工作這樣子,當然很想再(往)上去打,但就是因為家裡的關係這樣。」

屏東代表隊球員也進一步說明,相較於台北市,屏東縣資源較匱乏,籃球頂多打到高中,但藉著全原運的舉辦,並利用半年的時間進行組訓,雖然到比賽前一個星期人才到齊,但僅以9分之差輸給台北市,拿下亞軍。參與六屆全原運的退役職籃選手,「超人」劉昱辰也表示,全民運水準一屆比一屆還高。

退役職業籃球選手 劉昱辰表示:「不管是其他觀眾來看,或是我們親友來看,大家都非常熱血,連最後都不知道誰會贏,最後一秒才分出勝負。」

職業籃球聯盟T1會長 錢薇娟也提到:「現在的(全國)原民(運動會),已經不像過去大家看到的菜市盃了,真的都是很好的球員來參加這個比賽,強度越來越強。」

徐仕宏也表示,雖然不是在職業籃球場上與職業選手較勁,但在原民運與職業選手切磋,也算圓了自己的籃球夢。

屏東縣公開男籃球隊員 徐仕宏說:「很感謝我的家人都支持我,包括我的姊姊、媽媽、我的老婆這樣子,對阿,一路上支持我,然後打球,雖然工作比較優先這樣。」

屏東縣公開男籃球隊員 許冠文指出:「原住民最高的舞台就在這裡了,你哪有機會,可以跟著這些職業球員這樣子做較勁,才發現你,原來我可以跟他們打成這樣子。」

怒力認真面對每一場賽事,不辜負自己與對手熱愛籃球的心,透過全原運,球員也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了一篇屬於籃球的美好回憶。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