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軍敦睦艦隊停泊花蓮 民眾冒雨一睹風采

大綱

睽違將近4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再度停泊花蓮港碼頭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一睹3艘軍艦與海軍官兵的風采。海軍也期待藉由敦睦活動,可以在共軍頻繁擾台的時刻,拉近民心,一同守護台灣價值。

陸戰儀隊整齊劃一的動作,展現精湛的操槍技術以及團隊默契,讓在場民眾看的目不轉睛。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睽違四年來到花蓮,現場有許多民眾不畏風雨一早就進港進行參觀,許多在地後備軍人也自主前來支持這次的敦睦活動。

參訪民眾:「我先生是海軍退伍,要支持海軍。」

壽豐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 林西布‧發拉斯:「真的是要感謝中共的騷擾,所以才有這個機會來參訪我們國軍的戰力,叫他們以後不要來。」

這次國內航訓由磐石、承德、班超艦等三艘軍艦所組成,除了開放民眾登艦一探艦艇的先進設備之外,在港區還有武器展示體驗區,就是要讓大家有滿滿的收穫。海軍也期待,在共軍頻繁擾台的時刻,國人能夠與國軍同在,守護台灣價值。

海軍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 張獻瑞:「因為疫情的關係,睽違了近四年,海軍司令部再次的在花蓮來辦理遠訓支隊開放參觀的活動,希望藉由此活動來增進地區居民的交流,也讓國人對海軍有更深入的了解。」

而在國內七大港的環島航訓結束後,訓練支隊將由現役軍官偕同海軍官校四年級學生,進行整備作業並四月啟程展開海上航訓以及國際友邦交流任務。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