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螢火蟲季開跑 重機男追螢迷航困深山

大綱

高雄那瑪夏螢火蟲季24號登場,日前就有一名重機騎士要騎車去看螢火蟲,但行經台29線山區時卻不慎迷路,趕緊向警方求助,所幸員警透過定位加上巡邏車警報器,順利尋獲騎士協助脫困。

高雄那瑪夏區賞螢季開跑,不少民眾想一睹螢火蟲飛舞美景。但日前就有一名重機騎士,騎車去看螢火蟲,照著導航結果迷路,又遇上陡坡不慎人車倒地受困。警方透過衛星定位掌握地點,經過1個小時的搜尋,順利尋獲男子協助脫困。

那瑪夏分駐所所長 鍾易修說明:「陳姓男子於日前獨自騎乘大型重機車,前往本分局轄那瑪夏區欲觀賞螢火蟲。因路況不熟,於嘉義及本山區路段迷航,受困林間山溝,大型重機車倒地動彈不得,緊急向警方請求協助。」

而針對想賞螢的民眾,那瑪夏區公所和觀光業者合作,安排交通接送更安全且便利,民眾也可以跟隨路邊指示牌前往賞螢。

那瑪夏區公所祕書 周浩祥提到:「我們有南沙魯的賞螢步道;還有我們的拉比尼亞的賞螢步道;還有我們的達卡努瓦賞螢步道。達卡努瓦賞螢步道這邊有兩個,主要就是達卡努瓦賞螢步道,還有一個就是我們日本神社的賞螢步道。」

警方也提醒,那瑪夏螢火蟲季節,民眾想來賞螢,應規劃好出遊路線,攜帶登山地圖,勿完全依靠導航冒險行駛,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