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原運賽前一周公告不成賽項目 台北市府:符合規定

大綱

為了全原運,有不少選手備戰許久,但台北市卻在賽前一周才通知,部分項目因報名人數不足無法成賽,導致許多選手失望和不滿,對此,台北市體育局回應,一切都依照規定辦理。

112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在台北市如火如荼地展開,但角力、跆拳道部分競技項目組別,因報名人數少於三人或三隊,而不成賽,引起教練與選手的不滿,認為主辦單位台北市體育局,一直到一周前才公告,讓備戰許久的選手,措手不及,落得無法上場競賽的窘境,體育局坦言,確實不夠周延,將會檢討。

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袁守方:「未達三人不能成賽的名單,我們也是符合規定在賽前公告,之後會提供下一屆的承辦縣市,做精進的參考。」

體育局強調,競賽規程及公告都依照規定辦理,但因為行政程序疏忽,造成選手錯過比賽機會,有選手表示,非常可惜也不合乎常理。

跆拳道選手高臣君:「我們隊上目前沒有,但是我覺得這樣子,對認真準備的選手非常地不尊重,自己(參賽)突然又取消,我覺得這樣子非常不合理。」

台北市跆拳道教練洪英峰:「讓我們知道說每一個組別的參賽人數,有沒有達到這個標準,我們是否可以調整量級,這樣是不是可以減少這樣的問題。」

為了減少類似事情發生,有教練建議,未來主辦單位可以在平台上,公布該項運動競賽的報名情形,讓各縣市代表隊伍,提前掌握參賽人數,方便進行賽事量級的調整。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