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社區閒置空間變學堂 南田傳愛教室啟用

  • 發布:2023-03-28 12:47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空軍官校73期校友會和南田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將部落一處閒置空間重新整建為「傳愛教室」,提供部落孩童課後讀書學習及閱讀書籍的場域,也捐贈課外書籍、提供獎學金,希望培養孩童認真讀書、閱讀的好習慣。

拉開紅布條,南田部落「傳愛教室」正式啟用,為了鼓勵孩童閱讀習慣,南田社區發展協會和空軍官校73期校友會合作,將部落老舊未再使用的教會重新改造,成為孩子課後讀書或閱讀課外書籍的地方。

學生 翁巧馨、高麗堯分享:「(這個書好不好看?)好看,(為什麼?有什麼嗎?)有注音還有人,還有馬。」「就是可以講科技的(書)、電子類的(書);(平常家裡有這些書可以看嗎?)很少。」

一箱箱的書搬至傳愛教室,孩子也迫不及待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空軍官校73期校友校友們募集課桌椅、書籍、文具以及未來一年半的早餐費用,每年也提供1萬2千元獎學金來獎勵認真學習的孩子。

空軍官校73期校友會活動發言人 沈芳宇訴說願景:「我們這一年多來陸陸續續的,也都是把同學們家中孩子長大之後,可能留下來的一些童書繪本,然後或者一些教材、尚可利用的,都想要把它捐助在這個南田部落,為這邊的孩子們多做一點教育計畫。」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高和峰說道:「做一些愛心部落的工作,然後把資源引進來幫我們整建了外觀,
也幫我運用這些新的課桌椅,讓我們上課還有場域都得以改善。」

南田部落課輔班傳愛教室將無償提供給部落學童使用,未來也會不斷更新閱讀書籍,空軍官校73期校友會表示,期望用行動力做公益,將愛的種子散播在社會各個角落。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