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發6000元拚進度 疫後特別預算三讀通過

大綱

普發現金6000元已在申請登記的階段,今天(24)立法院也三讀通過了疫後特別條例的預算案。總統及行政院長都紛紛在自己的臉書,向朝野黨團表達感謝,並表示未來會提供最溫暖的照顧。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央政府疫後期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照審查報告,修正通過。」

全民普發6,000元,相關預算終於三讀通過!錢發的有法有據,6000元首批有望在四月初領到。預算審查工程完竣,各黨立委拿起背板拍照留念。但國民黨仍喊出普發一萬元現金。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世芳:「普發現金的金額必須建立在通盤考量,經濟環境、財政結構及照顧人民的前提之上,而不是像菜市場一樣。」

綠營立委為政策辯護,表示特別預算也應有通盤考量。只不過這次特別預算的規劃,仍引起在野黨不滿。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簡單講這部分整個3800億的情況,對整個國家社會來講,短空長也空。」

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包括持續將特別預算常態化,沒有將部分的預算優先用於償還公共債務,並且用特別預算編列的相關內容,來去作為一般公務型預算已經在實行的計畫.」

在野立委指出,特別預算規劃,許多用來撥補能源、勞健保等缺口,但這些缺口並非用錢就能解決,仍須透過政策改革,才能根治。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在有限的工地及補貼資源下優先落實社會住宅,才能符合公平效益,落實世代正義,」

民進黨立法委員鍾佳濱:「我們對於撥補來補充減少未來的潛藏負債也很重要,因此我們採取了六千元普發現金,以及撥補包括勞退、包括電費。」

朝野仍對預算分配有著不同看法,但預算案通過,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都紛紛在臉書,向各黨團表達感謝,表示未來能帶領台灣在後疫情時代大步向前。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