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五人制足球賽 花蓮隊奪男女子組雙料冠軍

大綱

來看到本屆全原運新增的「五人制足球」項目,今(23)天下午舉行少男少女組的決賽,而花蓮隊少男女組雙雙告捷,都以一分之差,分別擊敗屏東隊以及台東隊,是奪得花蓮隊的第一、二個金牌。

哨聲響起,比賽開始不到1分鐘,花蓮隊以矯健的步伐拿下第一分,憑藉著這股氣勢,就算失去球權,花蓮隊也是積極防守、攔截,在比賽來到3分半的時候,又得到一分,是讓台東隊不得不謹慎傳球。

就在花蓮的強勢攻擊之外,台東隊也不遑多讓,突破花蓮的積極防守,奪得台東隊的第一分。但好景不常,花蓮小將一個傳球、一個射門再得一分。比數來到3比1花蓮暫時領先。

下半場,兩隊球員們是都出現疲態,雖然積極進攻,卻仍失誤不斷;不過,這樣的情況也沒阻止台東隊再得1分。終場,花蓮隊以3比2險勝台東隊。台東隊雖然以1分之差拿到第二名,但教練仍是看好其他球員們的發展。而球員表示當下本有翻轉機會,但也發現自己與球員的不足之處。

台東隊球員 王甯筑:「想說會進(球) ,然後結果沒想到打偏了,想要去補第二腳的時候,就被敵人攔截,因為我的速度是隊友跟不上的,就是我們覺得是要再進步,不要氣餒,再打敗他們。」

台東隊五人制足球隊教練 陳淑芬:「其實我們跟花蓮隊是常常在場上對戰,那都很棒了,很勇敢。對於這麼高強度的比賽,小朋友能夠堅持到底,覺得很厲害。我期待看到他們的不是現在的成績,希望他們有機會,就是國中、高中繼續踢球,甚至可以成為國家代表隊。」

花東兩隊過去經常是各級比賽中的相互勁敵、不過也是在這樣追逐卓越的路上,兩隊也都產生了心心相惜的革命情感。而冠軍隊伍花蓮隊,歷經多場賽事,在這次全原運也體現出優良的團隊默契。

花蓮隊球員 Valis (杜佳琳):「以前可能就是跟隊友默契都不會很好,就是他放球,我都不知道他要放哪裡,但是我覺得經過很多場比賽之後,我發現我們的默契越來越好。」

花蓮隊五人制足球教練田強易:「很慶幸孩子們有撐過最艱辛的時間點,我們很開心可以達到這樣的目標,但是過程是真的有點驚險,因為這次出來比賽狀態沒有很對、很好。」

而全原運五人制足球項目,花蓮隊不只有少女組奪得冠軍,少男組下午對上屏東隊,是以5比4的成績榮獲金牌。而接下來24號也將繼續進行青少男女組的決賽項目,青春熱血的氛圍也將繼續沸騰起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