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內閣民生考驗不斷 民眾黨籲上緊發條

大綱

近來國內陸續爆發缺蛋、缺水甚至缺電風波,民生經濟問題不斷之下,台灣民眾黨就站出來呼籲行政院拴緊螺絲,檢討失職首長。立法院23日也進行疫後特別預算協商,針對勞健保基金虧損、特登違章工廠等議題,時代力量也希望政府,能提出真正解決方案。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 陳琬惠呼籲:「除了缺蛋之外我們也缺水也缺電,也跳電又缺藥又缺工,有這麼多的事情,我想陳建仁的內閣閣揆還是要上緊發條。」

台灣民眾黨指出,行政院長上任短短52天內民生經濟問題不斷、國防外交也遭遇重重挑戰及閣員爭議與失言,國內當前諸多問題尚未解決,包含勞保年金改革停滯。立委張其祿表示,事實上電價調高、物價飆漲,疫後特別預算包山包海,各部會濫編預算導致國債越滾越大,期盼內閣團隊深刻檢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張其祿:「亂撒(幣)的結果同樣依然蛋花湯,搞成時價蛋花湯,債務又多了一千多億,近一年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已經暴增到1450億(元),又再增1千多億來到5兆8448億,平均每人的負債已經到26萬。」

針對勞保基金虧損、特登違章工廠、健保基金財務危機,時代力量再次呼籲相關部會應建立長久穩定機制,並提出治本、合理、合法的預算規劃。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提議:「研議勞保條例的修法,並且召開勞保國是會議,與社會各界溝通跟對話,建立一個長久穩定的運作機制。」

立法院23日進行疫後特別預算黨團協商,時代力量黨團指出這次疫後特別預算,針對挹注勞保基金共有4案預算提案被保留協商。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