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苗栗泰雅賴靖熙 青少年柔道第五量級奪冠

大綱

來看到柔道項目今(22)天是舉行青少年組的競賽。來自苗栗的泰雅族好手賴靖熙,是奪得第五量級的冠軍,雖然中途差一點被反攻,但是在他堅毅的抵擋反攻之下,仍是將對手壓制得分。而另一名排灣族選手全威克雖然無緣獎牌,不過他也沒有氣餒,是希望自己接下來能繼續加強,朝向金牌邁進。

一技側摔、一個扎實的轉身,躲過對手的攻擊,來自苗栗的泰雅族柔道選手賴靖熙,面對對手強烈的攻擊,不疾不徐地反制回去,就是不讓對手得逞。而也是這樣的一個企圖心,讓賴靖熙榮獲全原運柔道項目、青少年男子組第五量級的冠軍。對於奪得冠軍,他表示非常興奮,但也因為對手的猛列攻勢,讓他一度失去信心。

苑裡高中附設國中柔道選手 賴靖熙說到:「就非常興奮,非常開心,因為之前都是第三名,沒有在前二名,當時我就覺得,可能這次沒辦法有金牌可以拿了,就非常害怕,怕(對手)再一次這種攻擊,就非常扎實(的攻擊)。」

對此,教練表示賴靖熙在場上的反應都在水準之上,對於才國中二年級的賴靖熙,首次參與全國賽事就奪得第一名的佳績,教練不諱言地形容他是匹黑馬。

苑裡高中附設國中柔道教練 張穎竺提到:「剛才那一支(特技)動作很快,然後他自己反應也夠快啊,然後後來就是暫停之後,跟他講說要比對手更快,然後手要去搶好才有機會。算是一個黑馬吧,因為他現在國二,但是這(原民運)第一次比柔道項目,還有這個成績就已經很好了。」

另一名來自彰化埔鹽國中的排灣族選手全威克,一路過關斬將進入到決賽,不料,在對手的強烈攻擊之下,仍是敗下陣來,他坦言當下心情非常低落,就差臨門一腳,與銅牌擦身而過。

埔鹽國中柔道選手 全威克表示:「很想拿到第一名,但是反應跟速度都沒有到很好,本來都已經做到扶腰了,然後結果要抬起來的時候就被反作。」

雖然無緣獎牌,全威克也調整心情,表示將會加強訓練、提升技巧及心態調適,繼續朝著金牌前進。接下來,柔道公開組的競賽即將展開,屆時場上氣氛,也將繼續熱血沸騰。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