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恆基劃新里程碑 增設聽力檢查、高壓氧中心

大綱

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為打造符合在地需求的醫療服務,並延伸醫療觸角,增設「三樓病房、聽力檢查中心暨高壓氧中心」,提供偏鄉民眾更好的醫療環境,減少因距離所產生的醫療差異。

恆春基督教醫院「三樓新病房、聽力檢查中心、高壓氧中心」正式加入醫療服務,為恆春半島照顧民眾67年的恆基劃下新的里程碑,成為枋寮以南唯一擁有高壓氧及聽力檢查的醫院,提供偏鄉民眾更好醫療環境,減少因距離產生的醫療差異。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 黃健榮提及:「主要是為什麼,就是讓病患有一個更好的環境。我們提高我們更好的品質,除了我們希望能夠在這個地區,我們能夠找一些是別的地方沒有的,而且能夠真的可以服務別人的,後來我們就趕快去建立了這個高壓氧治療中心。」

恆春基督教醫院董事長 簡肇明也表示:「希望我們這個醫院的員工,能夠藉著與病人接觸的機會,能夠把福音帶給我們的鄉親。」

恆基表示,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項目非常廣泛,從潛水夫病或急性氣栓塞症、 一氧化碳中毒、壞死性軟組織感染等,都能透過高壓氧來輔助治療;甚至中心成立後有不少周邊離島,包括蘭嶼、綠島、小琉球民眾預約就診。

恆春鎭鎮長 尤史經感謝到:「因為有你們,我們恆春鎮所有的鄉親在這裡得到很好的醫療。所以在恆春缺乏醫療的時候,你們一步一步,用更好的醫療品質去推進,恆基的用心我們都體會得到。」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 黃健榮回憶到:「在當中有我的同學,我北醫的同學林教授,他是那個奇美的耳鼻喉科部長。他打電話給我,需不需要我來幫忙支援,我當然需要,這個上帝帶的,無緣無故他打電話給我,我也不知道,我當然需要。」

恆基新設的聽力檢查中心也與台南奇美醫院耳鼻喉科部合作,引進專業聽覺評估設備,讓恆春半島民眾有在地、即時的醫療服務,以耶穌基督愛的精神,逐步打造全人照顧的醫療院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