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總質詢追原健法進度 陳建仁正向回應

大綱

卡在行政院多時的原住民族健康法草案,受到各界關注已久。今天(21)立委陳瑩在總質詢時,持續追問相關進度,得到了行政院長正向回應,表示最近就會送到立法院。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 (陳瑩)說到:「謝謝您的溫暖,請你不要跑掉,我要完成這個任務謝謝。」

一轉眼消失在畫面中,把鏡頭拉遠一看,立委陳瑩小跑步向前,原來是要來送行政院長一個大大的擁抱。

總質詢再出招,就是因為各界苦盼的原住民族健康法,即將有大進展。陳瑩追問,卡在行政院的原健法草案,何時送到立法院進行審查,陳建仁給了明確答案,這個會期一定會送。

行政院長 陳建仁 VS.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 (陳瑩):「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最快當然不是到下會期,而是一定在最近,我們就會函送到貴院來做審議。最近聽起來好像,三月底四月初應該,我的解讀會是這樣子。」

原健法拚這會期送進立法院,不過後續還得經委員會排審等工程,是否能在蔡政府任期結束前三讀立法,仍有待關注。而在現行長者假牙補助部分,陳瑩也期盼能再提升補助金額。

行政院長 陳建仁表示:「我想這個我們會按照物價變動的情形,再來看跟地方政府核定的經費,來看看醫療機構補助標準,來做一些更好的研議跟改變。」

陳瑩表示,目前補助金為3.4萬,不過以新北市全口活動假牙自費的收費標準來看,高達8萬元。認為補助額連一半都不到,期盼政府能重視長者的健康權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